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导购>正文

配置厚道 实拍海马自主中型车M8

2014-01-21 17:55:25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jia

凤凰汽车泰安站导购:近几年,海马汽车在自主品牌厂商的竞争中一直都有着尚佳的表现,无论是紧凑型轿车福美来,还是SUV车型S7,都有着一定的口碑。而中型车这一市场的角逐也逐渐变得激烈起来。在这样的背景下,海马汽车旗下的首款中型车——海马M8,也就应运而生了。

车辆提供:

山东广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

电话: 400-808-2020 转 5949

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西路28169号(段店立交桥向西500米路北)
 

乍看之下,海马M8的确首先在外观上给了人眼前一亮的感觉。我们不得不承认,近些年来,自主厂商在汽车外观设计上已经变得愈发成熟。就M8而言,这样一辆造型动感的中型车,如果不让我们先看到厂商标识的话,我们已经觉得它与合资厂商的竞品间的差距越来越小了。没有所谓的“老气横秋”,海马M8看起来确实更加年轻、富有活力。

前大灯带有随动转向功能

L型雾灯让这款车有了更年轻的气质

从车侧看上去,车身整体的线条显得十分优雅。4845x1830x1475mm的尺寸与2800mm的轴距确实在中型轿车中表现不错,整体比例也十分协调。而腰线又是外观整体较大的亮点之一,也正是这道腰线让我们对于它的“年龄感”一下年轻了不少。

多幅式轮毂的造型十分稳健,高配车型配备的是韩泰215/50 R17轮胎,低配车型配备的是韩泰205/60 R16。

进入到车内,海马M8也没有让我们失望。偏向商务风格的中控台,木纹装饰条有着尚佳的视觉感受,整体布局较为常规化。7英寸的中控台显示屏采用了雾面液晶屏,有助于各种光线下查看。虽采用了电阻屏的设计,但是操作灵敏度很好,系统的流畅程度也很高,体验良好。

空调控制、座椅记忆以及各种功能开关都可以从中控台的屏幕上控制,除了便捷性上的提升,档次感也随之展现了出来。而音频设置与蓝牙电话免提功能的体验也相对比较不错,表现出了一台顶配中型车丰富的科技配置。无钥匙进入系统是一项十分实用又显档次的配置,而海马M8是全系配备了这一配置,的确十分厚道。

方向盘造型相对有着较为浓郁的商务气息,真皮包裹的握持感不错,多功能按键的手感也值得称道。仪表盘的造型向科技范儿靠拢,在细节中体现出厂商的“iTech集成科技”。

在配置方面,海马M8确实也够厚道。四窗一键升降、前排座椅电加热、无钥匙进入、一键启动以及感应式自动大灯功能均为全系标配。

关于空间,这应该是海马M8比较大的一个优势了。作为一辆中型车,驾驶席的空间自然不必担心,而2800mm轴距所带来的后排大空间让整车的乘坐舒适性有了很大保证。加上全系标配的真皮座椅,柔软度不错,都为后排乘客的舒适度提供了保证。而在安全配置方面,海马M8也给出了一个厚道的答案。7安全气囊、ABS+EBD、刹车辅助、牵引力控制以及车身稳定系统一应俱全,均为全系标配。

动力方面,海马M8所采用的是自主研发的2.0L VVT发动机,最大功率115kW/6000rpm,最大扭矩187N·m/4000rpm,1.8L的VVT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/6000rpm,最大扭矩172N·m/4000rpm,两台发动机的排放标准都达到了京V的排放水平。传动系统上除去2.0L手动舒适型采用了6速手动的变速箱外,其余4款车型均采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,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所保证。悬挂结构方面,海马M8采用了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挂,复合式四连杆后独立悬挂。

作为海马汽车的首款中型车,我认为M8还是在不少方面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的。“全系标配”是文中时常被提起的一个词,这也充分说明了M8在配置上的厚道程度确实不是来虚的。12.68-16.68万元的价格能否被消费者所接受,还需要我们进一步的关注,不过12.68万的入门车型性价比确实不错,非常值得关注。

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

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